我看,我的,您的,怕死,有一

提問: 醫院實習見到太多生老病死 問題補充: 因為最近一直在心血管內科實習,見到了太多了生老病死,雖然自己可能覺察不到,可在那個環境耳濡目染,潛移默化的改變了自己的心理狀態。一次陪老媽在江灘散步,她去洗手間,結果我在外面等了好久她都沒出來,當時就很著急,胡思亂想她是不是昏倒在里面了(她有頸椎病),當時就胸悶,很不舒服。后來還是讓一個路過的女士幫我進去確認沒人才讓我一個石頭落地(可能是和老媽錯過了)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一段實習經驗,讓您開始了對生與死的思考,的確,沒有人在活著的時候就對死亡有了經驗,因此我們每一個活著的人都對死亡充滿莫名的恐懼,懼怕死亡留給我們的生命的終止,懼怕死亡帶走我們的親人后留下的心靈的不可修復的遺憾……然而死亡終究無法避免。 一個人完成對死亡的思考,在我看來是最大的成熟,或許我們的思考讓我們認清了死亡的終結性,又或許我們的思考讓我們站到了信仰這個終極的解釋上,可是無論如何我們得對死亡有一個認識,以彌補我們內心深處的邏輯缺憾!在死亡的問題上,逃避顯得脆弱而無力! 生的短暫,我們人類總是無數次地感慨,可是在我看來正是因為生的短暫,方才給予了我們對時間、機會以及家人、朋友的珍惜感——我們不能渾渾噩噩,我們需要爭分奪秒地與死亡抗爭,我們需要及時把握稍縱即逝的機會、我們需要做長久的反思,以在父母有生之年盡盡孝道……這就是短暫的生的華麗多彩,這就是短暫的生方才能帶給我們的思考…… 記得有朋友曾經問過我,你渴望永生嗎?我笑著回答,我不希望!至于為什么,因為在永生背后,我似乎能夠嗅到我欲望的無限擴大,我似乎能觸摸到我惰性的無休無止,我能幻想出我的生活、我的求知欲會隨之泯滅,繼而被帶入一潭死水。可能在死亡之時,我言語之中早已恐懼無限、堅定不在,缺憾累累,可這正是生命的意義所在——終其一生的行走,以一個未完成思考的人生結論告終。不完美正是一種真正的美。 您或許還應更為努力地審視死亡,繼而明白生的偉大,“向死而生”在我看來,意指在此!短暫的一生如若珍惜,充實異常。擔心父母?這便源于死亡給您的禮物,朋友,希望您放棄無謂的擔心,因為您的擔心在必然性面前只是一個不斷重復的符號,我們又何不利用有限的時間多陪陪父母,多盡一些孝道,換他們一個微笑,換他們一份情感上的欣慰? 古魯曾說,整個世界萬物都怕死;然死亡對我而言卻是一種難得的福氣。是的,福兮,禍兮終難判定,只是當我們有一個良好的心態,我們確能樂觀地活在每一個當下!所見拙劣,見笑了! 祝家庭幸福安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t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