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的人,是在,不足,工作

提問: 我該怎么辦呀? 問題補充: 我是一個動手能力很差、做事講究精耕細作、拖泥帶水、拖拖拉拉、慢慢吞吞的人,所以無論做什么事情都總是慢人家一拍,排最后一位。打工10年來都無有任何的長進,到那都是受批評,只要是要求講究速度和效率的工作我一定做不來,總是最后一名。不知是不是我笨,也不是不能做、不會做,但就是慢、慢、慢。 我是1998年畢業于內地一間中專學校的工模具設計與制造專業的學生,1998年5月時被廠家招聘到深圳的廠里開手搖平面精密磨床,試用期是工資360元,全勒獎80元。試用期后加了40元的工資,要知那時的普工工資可是280元喲。做了九個月后,雖然該學的都學會了,要求要做的東西都能做了,但就是慢,工作效率不行,慢吞吞的,別人10分鐘就能完成的事情,我卻要15分鐘。至此我才明白原來一直以來除了英語外其它各課成績均非常優秀的我是一個動手能力非常非常之差的一個人來的。現在那些在學校里成績總不如我的人在工作上我卻總是不如他們了。好在這里的組長待人還是很好的,至今雖然我們沒有了聯系,但我一直深深的感激他。此時成型注塑部剛好要會手搖平面磨床的人,于是我被調到了成型注塑部維護和修理注塑成型模具。在這里總算沒有那種壓迫感了,也不用天天都給人說你太慢太慢了。總算是度過了一段快樂的時光。但好境不長,這里的課長大刁了,人們沒有按時做好事,天天要大家受訓,下班后一訓就是一兩個小時,我們修模的雖然沒有什么過錯,但也要受連累。受不了這種折磨。終于在這個廠里做滿了兩年后的2000年5月份離開了這個曾經給予過我無數悲與喜的地方。這個時候我的工資底薪是680元,全勒獎是80元。 要生存只能找工作繼續打工了,加上我弟弟很快就要讀高中了又要幫他交學費和伙食費。找了一個月的工模補師,眼看就快要絕望了的時候,總算天無絕人之路,還是很幸運的進了一間日本工廠。這里可真算得上是人間天堂了,一進廠就有1240元的工資底薪,但包住不包吃。讓所有該廠的人都羨慕得不得了,要知此間廠的組長的工資也就才700多元呀。我們技工的工資可觀得很。在這個廠里做的是維護和修理五金模具工作,在頭兩年里可以說是神仙般的生活。有兩次去日本出國學習三個月的機會,但我都沒有去成,因為我沒有戶口,我還欠學校一年的學費,我現在用的畢業證都是偽造的呢。不是我不想交,而是沒有錢呀。除了我弟弟的學費和每個月的伙食費及我個人的費用外也就所剩無幾了。直到在這里的第四年,模具的維修也是要講究速度的了,一天還要以維修的數量和返修的次數來衡量個人的工作能力,于是我就慘了。我做事總是慢慢吞吞、拖泥帶水、拖拖拉拉的習性就暴露無遺了,日子不好過,工作壓力很大,能有什么樣的好心情呢!接著體重從98斤下降到了90斤左右并一直保持到現在。雖然我自信沒有阿里巴巴的馬云難看,但卻絕對沒有巨人公司的史玉柱帥。原來烏云密布的頭發也開始前額有點光了。頂著巨大的壓力象狗一樣每天慎慎終于挺到了2008年元月,在這期間我所欠學校的學費終于交齊了、辦理了戶口;我弟弟也終于大學畢業了并找到了工作;我也買了臺電腦,并自學會了CAD。此時我的工資有了2130元一個月,每個周六加點班,周一至周五晚上再加點班,一個月就有3000多元了。如此大的壓力,實在是不能再在這里呆下去了。做人就象一條狗一樣。 還是由于我個人這拖拖拉拉的總慢人一拍的習性,可以說對很多東西都是一知半解,理論一大堆,可一到具體的事情上就有點力不從心了。再做技是不可能的了,再且我也已經31歲了,我于是想做設計這一行,以期能揚長避短。在回家體息了半年后,七月份出來開始找工作。此時方知自已是多么的涉小,原來要搞設計,除了會CAD之外還要至少會PRO/E才行,可惜我不會呀。再且我的CAD繪圖速度還是太慢了點,所以連找個CAD繪圖員的機會都難。于是工作一找就是找到10月下旬,期間應聘過儲備干部、模具設計師、機械設計師、繪圖員、生產主管、生產組長、鉗工、磨床技工、模具維修、沖床師傅、注塑機技術員、倉庫管理員等等工種,有10年的工齡,工資開高了別人給不起,開低了人家又懷疑你的工作能力。除了幾個是嫌其工資低和沒有社保外其余都是沒有成功,現在想來好后悔當初沒有把握住機會。現在錢沒有了,而且所有的錢還是我弟弟的呢,用了他3000多元了。沒有辦法只能去做普工了,做普工都沒人要呀,你工模具設計與制造畢業的還做過技工的人來做普工?好不容易終于入了附近的一個廠做拋光員。兜兜轉轉10年又回到了從前,900元一個月的工資呀,還不包吃。而且在這里工作簡直是做騾子呀,一上班就開工,10個小時都帶口罩、耳塞,穿圍裙,戴兩對手套,兩手用盡全力拿著工件站著對著布輪低著頭就磨。那一天不是頸椎骨痛、手指關節痛疼的!今天是進廠的第12天。苦和累我都不怕,但我這做事拖泥帶水、拖拖拉拉、慢慢吞吞的習性就又來了,因為雖然說現在試用期是計時,但卻是天天迫著你要達到一定的數量,不然就不給加班了,你要知道呀,現在只有900元的工資,每在其食堂吃一餐還要扣2.5元呢。為什么我就是做事快不了呢?我原想再苦再累也要堅持到了春節后再說的,現在我都不知能不能堅持到明天了,唉! 我到底適合于做什么樣的工作呢?我為什么就是做事手腳就快不起來呢?我不明白呀?那一個好心人能告訴我嗎?我好困惑呀!2008年可是我最不景氣的一年了,我怎么樣才能走出這人生的低谷呢?本人在此將深深的感激前來答迷解惑的朋友!如覺分數不夠,將再加。 医师解答: 這位提問題的朋友:根據你的工作經歷:我向有如下參考建議:1:不要輕易改變工作內容,要一門深入做下去,經商有句行話:三年不改行,改行窮三年,這就是說我們工作的內容改變了,要付出一定的代價。2:盡快發現自己的喜好和長處所在,這樣選定自己的奮斗方向,和前進的目標,并且需要盡快地學習入行,以利自己去參與競爭。3:培養自己做事雷厲風行的習慣和作風,扭轉自己的弱勢。可以通過鍛煉,自己給自己定進度,定時間,檢查自己能不能在規定的時間完成任務。同時要養成無論做什么事情也要有個時間觀念,不能拖拉。僅過一段時間的鍛煉,我想你會有進步的,4:其實每個人都有不足和缺點,關鍵是在發現自己的不足怎么辦,積極的人敢于向自己提出挑戰,改變自己的不足,消極的人,在自己的缺點面前裹足不前。有位名人曾說過:我們真正的對手是我們自己,勇敢的人積極想辦法克服自己的缺陷,努力提高自己,尤其是在道德修養方面,做人德為先,無數的大公司招聘人才考核關鍵看人的品德。這點值得每個求職者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t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