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的人,心境,病人,工作

提問: 憂郁癥有什么癥狀? 問題補充: 我最近都提不起勁做事,對什么都失去興趣,只想天天睡覺,做夢,就想活在夢里。因為無聊就經常想起過去的事情,可是每一件都是不愉快的,越想越覺得自己做人很失敗,做什么都很失敗,覺得自己在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什么用,大家都不喜歡我,沒有人會在乎我,要是我就這樣死了就好了,也就不會有這么多煩惱了。這是憂郁癥嗎?憂郁癥是什么癥狀?2008-11-01 20:25 老是覺得別人知道我的一些事情會到處傳播,陷害我。其實我并沒有什么秘密,就老覺得會有人因為討厭我而要找我的麻煩,會到處說我的壞話。 医师解答: 抑郁癥是一種危害人類身心健康的常見病,約13~20%的人一生中曾有過抑郁的體驗,其終生患病率為6.1~9.5%。專家們認為,隨著人們生活壓力的加大和工作節奏的加快,會有更多的人感到緊張、疲勞和郁悶,加上經濟拮據、失業和下崗等因素,發病率會進一步增加。由于抑郁癥的發病年齡絕大多數處于工作年齡段,嚴重的抑郁癥中有15%的可自殺而死。也就是說,抑郁癥既可以影響人們的工作,又可危及病人的生命。   其實,在人的一生中總會有一段時間生活在抑郁中,抑郁的心境是一種憂傷、悲哀或沮喪情緒的體驗,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不快活”。  它不僅與許多精神和軀體疾病有關,而且與社會和外部環境的許多因素有密切的關系。如:貧困、失業、婚姻問題、家庭不和、年老和傷殘等均可誘發抑郁癥。有抑郁心境的人經過適當的自我調整和心理治療,是可以糾正的。只有當抑郁心境發展到一定程度,具備抑郁癥的基本特征,并持續一段時間,影響到自己的學習、工作和生活時,才成為抑郁癥。也就是說,抑郁不等于抑郁癥,但抑郁不及時調整和治療,是可以發展成為抑郁癥的。  抑郁癥病人一般是不會主動上醫院的,因此,有很大的隱匿性。  病人可能因對家庭生活缺乏興趣而導致家庭的破裂;對工作注意力不集中而經常出錯;一些事業有成,生活過得十分富裕的成功者,也會因抑郁癥而走上自殺的道路。抑郁癥的隱匿性是危及病人生命的惡魔。   因此,當我們周圍有人出現表情呆滯、愁眉苦臉、懶言少動、情緒低落、對周圍事物沒有興趣等表現達兩周以上,就應考慮是否患有抑郁癥,應勸其去看心理醫生,以便早期發現,及時治療,避免發生意外。  在現代快節奏的生活中,抑郁癥的發病率會逐漸增高,人們應該學會適應社會,培養自己良好的心態,來對付各種突如其來的事件和傷害,盡快從抑郁心境中走出來;自我解決有困難的人,應及時找心理醫生,接受心理醫生的治療,在醫生幫助下繞過彎道;家人耐心接受家庭成員的“嘮叨”,也是預防抑郁癥的“法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t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