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病人,消化道,阿莫西林,注意

提問: 關于胃痛 問題補充: 我朋友胃痛,一年多了,吃藥沒用,請問可能是什么造成的?會有什么危害,他還經常咳嗽,最近還咳出了血,他說去醫院看病,醫生說病情不樂觀,他又不肯告訴我,我很關心,誰能告訴我?有什么不清楚,我可以補充。 医师解答: 你好!咳血是從呼吸道出來的,嘔血才是從消化道出來的,他如果是嘔血的,要在出血停止后及時去醫院做胃鏡、X線確診,考慮可能是消化道(胃)潰瘍。不要再耽誤了!附:胃潰瘍治療及注意事項常規治療:   藥物療法:常常采用2-3類藥品聯合治療。  1、胃粘摸保護劑,如硫糖鋁,該藥無明顯副作用,偶見便秘。  2、組胺H2受體拮抗劑,如西米替丁、累尼替丁、法莫替丁等。  3、制酸劑,如氫氧化鎂—氫氧化鋁合計。  4、抗菌素,抑制幽門螺桿菌,如阿莫西林、甲銷唑和鉍劑(得諾)等。  5、質子泵抑制劑,如奧美啦唑(洛塞克)和蘭索啦唑等。  手術療法:  適應于長期、嚴重、年齡較大患者、有大出血或穿孔傾向、瘢痕收縮梗阻、有癌變傾向的消化性潰瘍,通常采取部分或大部分胃切除的方法,這種手術已經很成熟。應注意做到以下幾點: 加強營養應選用易消化、含足夠熱量、蛋白質和維生素豐富的食物。限制多渣食物應避免吃油煎、油炸食物以及含粗纖維較多的芹菜、韭菜、豆芽、火腿、臘肉、魚干及各種粗糧。不吃刺激性大的食物禁吃刺激胃酸分泌的食物。為避免病人大便干燥,還需常吃些瓊脂、香蕉、蜂蜜等能潤腸的食物,這對潰瘍病人很重要。凡潰瘍病復發次數多、潰瘍愈合慢、出現并發癥病人應堅持維持治療。加強自我保健,注意生活飲食規律,保持思想松弛,精神偷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t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