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智慧,方面,我的,挫折

提問: 如何盡快走出傷痛的陰影! 問題補充: 有些痛是無法忘記的,更是無法抹平的,比如是別人有意欺負自己,可是自己無力還手,給自己身心的造成傷害的,真的很難忘記,甚至以后想起就很難過,就像是被蛇咬過后看到草繩都害怕一樣,有時晚上半夜醒來都會回想起那傷心的一幕,為什么會這么久了都忘不了?去年6月我進入東莞一家酒店工作,在工作的前三個月中,我非常順利也很開心,10月末,在酒店開業4個月后,酒店新上任龍總經理覺得我技術差,對我工作開始限制,并無故開始對我罰款;后來酒店新來的人事部經理騙我說,增加一個人手和我一起工作,減輕我的工作壓力,新同事上班的第二天,人事部無任何正當理由通知讓我馬上離職,我不明白為什么,我又沒范任何錯誤,他只說你不適應這里的工作,我說我已經上班5個月了,都很順利!(后來聽別的部門的經理說,那個新來的同事原來是人事經理以前的同事)第三天酒店人事部強行動用保安讓我離職,我不同意并被保安強行推出酒店辦公區域;那時,正是我姐姐從家里來東莞的日子,姐姐就要到火車站了,如果姐姐問我,你好好的工作為什么一下子就沒了,我不知道應該怎樣回答姐姐,那時身上沒有錢了,悅萊花園酒店辭退我就連10天都不提前通知我,我的心好像突然被人捅了一刀一樣.......28號姐姐來了,我編了很多謊言騙她,還是沒有騙過她,姐姐是地道的樸實農村婦女,她回老家后,我告訴了姐姐我在這個公司經歷離職的經過,她只是哭,沒說什么........姐姐在東莞的日子,也是我突然失去工作,沒有經濟來源的日子,好難啊,找工作的那十多天,我吃飯都是問題,把身上的錢全部給姐姐用,因為她是第一次來廣東,生怕她知道我離職的事,怕她失望。現在過去好久了,我還是無法忘記那些保安推我走出辦公室的經過,和那個人事陳經理陰險的臉孔,現在每當遇上很不順心的事,就會想起那次傷心的離開悅萊花園酒店前前后后,尤其是晚上,想起姐姐聽我那次離職經過,電話里哭的聲音,快一年了,我如何走出這種陰影?2008-11-02 22:10 東莞悅萊花園酒店 給我造成的心理傷害,我一生都難忘 医师解答: 1.如果有勞動合同,對方違反了其中的某些條款,你完全可以維權,但已經過去一年,不知是否有效。2.如果沒有勞動合同,那自己就只能將此事當作一個人生教訓,記得在工作前簽訂勞動合同。3.人生和社會是復雜多面的,不公正和不正義的事情到處都有,沒有誰總會一帆風順的,挫折和逆境隨時都可能出現,我們需要在人生的挫折、逆境和苦痛當中不斷平衡自我的心態,提升自我的能力,豐盈自我的智慧,從某種意義上,人生負面的許多閱歷更能在這些方面錘煉我們的心智、毅力等人格品性。其實,他們可能早就對你有解雇之心了,只是你沒有察覺而已。4.要將挫折、逆境、苦痛的負面作用盡力轉化為人生豁達慈愛的胸懷。你之所以依然傷痛,因為你感到的不公正產生的怨恨心理依然存在。解除這種心理可以從以下幾方面思考。其一,“多行不義必自斃”,人,如果假、惡、丑的事情做多了,老天爺必然對其作出報應。其二,“心底無私天地寬”,“退一步海闊天空”,“宰相肚里能撐船”,雖然“我”暫時遇到了某些不公、不義,可事情已經過去了,它無法挽回了,為何還要總是跟自己較勁呢?這只能對自己造成更多更長久的傷害,真正智慧的人要深刻理解“趨利避害”這個人生的基本原則。其三,想想著世界上,古今中外,許許多多人們經歷的不公不義之事較之自己遭受的傷害不知道要嚴重多少倍,可他們中許多人耐住了,放下了,最終獲得人生的幸福、覺悟與成功,這方面的例子真是太多了,希望你以后能多看些名人傳記之類的書、文。5.讓智慧和愛不斷充盈自己的頭腦和胸懷,而人生經歷的挫折、苦難與積極主動追求真、善、美的心靈會從人生的正、反兩方面帶給我們動力。只有當我們擁有了更多的人生智慧和更廣闊深厚的愛心,人生才會越來越靠近幸福的彼岸,我們也才會擁有更強大完善的保護自我免受各種傷害的力量!6.智慧的人會提前思考人生道路上可能遇到的很多問題,包括像你這樣的問題,如果我們的智慧比較充裕,就會及早想辦法避免問題的嚴重和擴大化,及早根除產生問題的根源。所以,努力提升人生的各種智慧很重要,如果自己感覺在某方面所需的經驗、知識、能力、智慧比較欠缺,那最好通過各種方式盡快彌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t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