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原因,心率,也是,精神

提問: 心律快并伴有胸悶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今年25歲,以前身體很健康,前段時間父親去世了,我60個小時沒吃東西也沒怎么休息,心情也很差,從那個時候起我隔一段時間就會胸悶,測脈搏100--120之間。 父親是因為心臟病去世的,我很害怕我我的心臟是不是也有問題,我是不是因該去醫院檢查一下呢?要做哪些檢查呢? 如果總是這樣會不會影響我要孩子呢? 我該做些什么會對自己的心臟有幫助? 謝謝您的幫助!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你因精神因素、疲勞、緊張等,出現了胸悶、心動過速的癥狀,不必擔心,先做一下有關的檢查,除外以下常見的病理原因:1、活動性心肌炎:有時癥狀可不明顯,心動過速或心律不齊可為首發癥狀。2、甲亢:也是心動過速的常見原因,由于基礎代謝率增高伴交感神經功能亢進,使心率增快。患者尚有多汗、喜冷怕熱的感覺;3、貧血:各種原因的貧血,可引起循環加速、代償性心率加快;4、心血管功能紊亂、β受體功能亢進癥等也是引起心動過速的常見原因。你可查一下甲狀腺功能、心電圖、心臟超聲和血常規等,如疑有心肌炎可檢查心肌酶,先除外常見的病理原因。如經檢查無明顯異常,則不必擔心,很可能是因精神刺激導致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所致, 為功能性原因。對功能性心動過速,可用β-受體阻滯劑(如心得安、氨酰心安),可有效控制竇性心動過速;加用安定效果更好。另外,要放松精神,消除緊張情緒;同時加強體質鍛煉,增強心臟功能,長期堅持可增強植物神經自主調節能力,使心率恢復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t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