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痛苦,就像,害怕,美好

提問: 生活跟想象差距太遠 問題補充: 生活跟想象差距太遠,因為從想就習慣了活在想象里,長大了面對現實,總是無法接受,我克服過,努力過,受過許多傷,心里依舊是如此的,覺得這樣影響生活,我該如何是好,不愿意面對現實.2008-11-03 09:44 我不知道自己怎樣面對自己,覺得自己很消極,解決過,遇到過很多痛苦,就不敢繼續了,我現在依然很痛苦.總希望有人能幫我,可是好像總是我一個人,我很害怕. 医师解答: 非常理解你,現實的確太不盡如人意了,如果從小喜歡想象,就像你說的活在想象中,那真的是很難面對現實了。因為根本就沒有鍛煉出面對現實的能力。其實活在想象里并非完全不可以,想象總是美好的,現實中無法滿足的,在想像中實現未嘗不可。我們說幸福快樂,其實就是種感覺而已,想象也可以使我們感到生活的美好。可是事實上,我們畢竟生活在客觀的環境下,現實永遠制約著我們,除非我們選擇不在這個世界上生活。小時候壓力小,有父母關照著我們,長大了終究是要獨立的,一切現實的問題擺在了我們面前,需要我們去處理,就像父母幫我們解決了這么多年的問題一樣。從現在開始,你的一生中大部分時光都是要面對大量不盡如意的現實,這是事實。過去的已經成為歷史,這些歷史是美好的,它將伴隨你一生,使你在人生路上不孤獨,不寂寞,不空虛。接下來,你需要換一種生活。你說你無法接受,因為什么呢?是害怕嗎?害怕面對困難,還是害怕什么?一定要接受現實,不是你一個人如此,所有人如此。凡是對生活滿意的人,都是知足長樂的,因為不可能所有事都如愿。你不要一味逃避現實,現實就是這樣,這是明擺著的,你一定要認可啊!當你坦然接受一切之后,就會發現沒什么大不了的,你會有更多的心力去解決問題,克服困難。消極痛苦我想所有人都有過,它的出現是不可避免的,我們要盡量減小其對我們的負面影響。我覺得你主要是怕,怕現實,怕痛苦,怕自己消沉,然后就逃避,然后還是痛苦。逃避很害人的,反正事實擺在那里了,你迎頭趕上去,有什么了不起的?!你必須勇敢的去面對,只有這樣才會適應生活,消除痛苦!你不是無法接受現實,而是不愿接受現實,現實沒什么了不起的,勇敢的面對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t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