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食物,糟粕,甘草,枇杷

提問: 口臭傳染嗎? 問題補充: 口臭傳染嗎?本人初三的時候和一個口臭患者同桌,之后就有了口臭,且非常嚴重。(以前我是沒有的) 一直到現在的高三,我伴著嚴重的口臭走過了難言的3年。我知道每個人身體的抵抗力不同,但當我和別人靠的較近說話時,他也會出現口臭,但是是暫時的,最多的就一兩天就消失了,以后就不會出現口臭了。我推斷:本人的口臭是由于病毒或者是細菌引起的(是什么病毒或細菌??)并且已經在口腔形成了一個根源,特別是飯后2-4小時后異味更濃。還有,當自己閉著嘴巴用鼻子呼吸時,沒有出現什么異味,我斷定:異味發生在口腔或是在喉嚨。那位好友或是專家幫我分析一下:本人到底患的是什么性口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用什么藥物能治療好?在此不甚感激!!!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口臭不會傳染! 口臭是指口內出氣臭穢的一種病癥,多表現為呼氣時有明顯臭味,刷牙漱口難以消除,含口香糖、使用清潔劑均難以掩蓋,是一股發自內部的臭氣。 口臭的形成原因主要是由于飲食不節,或過多地食用辛辣食品,以及勞倦過度等不良的生活方式造成的脾功能衰竭,胃腸功能減弱,使食物在腸內得不到正常的消化,大量食物糟粕不能排出體外,愈積愈多,形成毒素進入腸壁血液,從而傷害臟腑引發各種疾病。而沉積在腸內的食物糟粕時間一長就會積滯生熱,產生臭氣,向上蒸發,通過口腔及鼻咽部位形成口臭。 因此,治愈口臭必須先清除腸壁和臟腑內血液中的毒素,使腸胃恢復正常,沉積在腸內的食物糟粕得以排出體外,根除形成口臭的第一個環節,從而治愈口臭恢復健康。 *中醫驗方治療口臭* 中醫認為治療口臭應以清肺胃之熱、潤大腸之燥為原則。驗方可用竹葉石膏湯:生石膏、蘆根各30克,生地、金銀花各12克,竹葉、麥冬、法夏、連翹、桔梗各9克,甘草3克,清水五碗半煎取一碗溫服,服藥期間少吃蝦、蟹、筍、蛋、花生等易發物及其它肥膩、難消化食物。 胃腸燥熱較厲害,腹部脹滿,可用麻子仁丸加枇杷葉清肺湯飲:火麻仁30克,枇杷葉、桑白皮、黃柏、枳實、厚樸、白芍、北杏、知母、麥冬各9克,大黃6克,黃連、甘草各4.5克,清水六碗煎取一碗溫服。便秘甚者,可酌加番瀉葉4.5克,以加強通便作用。 慢性鼻炎或鼻竇炎而致口氣腥臭者:辛夷花、蒼耳子、蘇葉、枳實、厚樸、魚腥草各9~12克,甘草、薄荷葉各4.5克,水煎內服。 飲食療方:用土銀花、土茵陳、土牛膝各9克,紫蘇葉4.5克,雞蛋一只,冰糖少許,煲糖水食用,或咀嚼茶葉,對除口臭亦有一定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t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